芷瞳

事情总会好起来的,没有更坏就是在好起来。

【南北】是我害了你

短打,一发完4000+

主南北,带纬钧、九明玩

情节跌宕起伏,心灵脆弱的,请准备好纸巾

疑似是be,实则是he

 

私设:蒲熠星,杀手,隶属于M市公安局刑警大队。

郭文韬,法医,原隶属于M市公安局刑警大队,后发现刑警大队在进行丧心病狂的实验,就悄悄地离开了,被通缉,后被蒲熠星“杀死”。

周峻纬,心理学顾问,隶属于M市公安局刑警大队。后将齐思钧带到自己家,和自己同居。

齐思钧,专门审问犯人的刑警,隶属于M市公安局刑警大队。帮助郭文韬离开,被别人发现,后周峻纬向上级申请将他关到自己家(实则是同居)。

唐九洲和邵明明,是郭文韬从实验室里带出来的最后存活的两个小孩。在郭文韬“死”后,和蒲熠星“决裂”。

 

私设到此结束,ooc算我的,撞梗算我的

我是不定期更文,所以请耐心等待,不要催更哦

谢谢配合

请点亮小红心和小蓝手,爱您

话不多说,开启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23:00 p.m.

夜幕早已降临,黑夜笼罩着他们两个人。彼此的眼神虽满是冷酷,但眼底也有那么一丝温柔。“为什么要阻止实验?你知道的,和刑警大队作对,没有任何好处。”蒲熠星冷冷地说道。郭文韬似乎是不舒服,虚弱但坚定地说:“没有什么原因,做这种事不需要理由。你是被派来解决我的吧,来,早点结束吧。”

2

蒲熠星听到郭文韬这样的回答,有点吃惊,但仍平静的回答:“这样也好,那我倒数三秒,三秒后你将离开人世。”“好。”韬韬平静地说。

3

“3,2,1。”蒲熠星说完,郭文韬脖颈处就显出一道血痕,随后,倒了下去。蒲熠星向对讲机另一边的人,汇报结果“杀手0420,完成任务,over。”蒲熠星关了对讲,对已经闭上眼睛的郭文韬说:“我说的话,你也许听不到了,但正是因为你听不到,我才有勇气说。郭文韬,我喜欢你!”说完之后,蒲熠星流下了眼泪,这是他从出生到现在第三次流泪,前两次分别是他母亲和他父亲逝世。

4

郭文韬为什么要“死”呢?这就要追溯到一个月以前了。

5

今天也是一个平凡的工作日,但是发生了一件不平凡的事,改变了刑警队所有人的命运。郭文韬在深夜十一点钟的时候,去休息室找了齐思钧,齐思钧看来的人是郭文韬和两个小孩,就招呼他们往外走,去往了院子里的一个无人的拐角。韬韬看见墙边放着梯子,就先招呼唐九洲和邵明明爬上梯子,他自己则翻墙而出。但奈何九明两个人太毛糙了,制造了不小的声音,小齐哥和韬韬警觉的四处张望,并没有发现有人,就互相道别,韬韬说:“小齐,谢了。”“举手之劳。”齐思钧微笑着答道。小齐哥这么做的原因是,一周前,韬韬找他要他帮自己和两个小孩逃出警局。他们都知道这么做很危险,但齐思钧并没有拒绝,而是一口答应“好啊!”,他们约好了时间、地点,也就有了今天的事。

6

齐思钧将梯子搬离墙壁,藏到了草坪下的暗格里。随后,离开了拐角。他们并不知道,就在不远处的草丛里,有一个人拍下了全过程。

7

半个月后,齐思钧在审讯室审犯人的时候,突然,门被撞开,两个刑警队的把他拷了起来。他一脸懵,向后面的队长问道:“你们抓我干嘛?我是守法刑警,没犯错!”队长并没有回答他,而是将他带往另一个审讯室。推开门,队长摆摆手,示意让拷着小齐的两个刑警出去。只剩他们两个的时候,队长掏出手机,播放了那个视频,说:“小齐,这是你吧。你为什么要帮郭文韬放走实验对象,你知不知道这会对我们造成多大的损失?”齐思钧平静的回答道:“我知道,我什么都知道。你们做的都是些丧心病狂的实验,将活的孩子当小白鼠,你们简直就是一群恶魔。”“你知道的,我们是有苦衷的,我们是为了大家好。”齐思钧克制住自己狂躁的内心,沉默不语。

8

周峻纬听到有几个同事在聊天,似乎聊到了齐思钧,他倍感好奇。凑过去仔细一听才发现,齐思钧被关起来了。他立刻炸了毛,往刑警队长办公室跑去。敲了敲门,里面传来了“进来”的声音,周峻纬三步并作两步,走到桌前质问队长:“队长,你为什么要关齐思钧?他没犯错呀。”队长将视频打开,说:“自己看。”周峻纬看到小齐,惊讶的说:“这不可能,这是假的!”“没有什么是假的,这就是真相。”周峻纬想到,小齐一时半会是放不出来了,自己怎么见他呢?他灵机一动,说道:“队长,我可以把齐思钧带出来,关到我家里吗?我不会徇私枉法,有我在,齐思钧是不可能跑走的。”队长听完这一番说辞,答道:“这样也好,你去接他吧。”听完队长的话周峻纬就跑走了。

9

周峻纬将齐思钧接回了自己家,和自己开始了同居生活。郭文韬“死”前三天,蒲熠星接到了处死郭文韬的命令,他毕竟是杀手,以服从命令为天职,只得答应。本来当天就应该解决文韬,但是他拖了两天,这足以说明他对文韬的爱,因为像杀手接命令,拖一天就会对自己造成严重的损失,因此,蒲熠星也造成了严重的损失。

10

时间线切回郭文韬死亡当天。这一天,是唐九洲和邵明明结婚的日子。他们俩邀请了蒲熠星、郭文韬、周峻纬、齐思钧等人。本应是大喜的日子,但后来文韬犯了胃病,先离开,去自己的房间找药吃。蒲熠星见文韬离开,就以去看看文韬为借口,跟了上去,也就有了现在的结局。

11

蒲熠星不愧是专业的杀手,做事不留痕迹。后来九明两人发现郭文韬已经走了好长时间了,到现在还没有回来,有点不对劲,便跑去了韬韬的房间。他们怎料到推开门,映入眼帘的是一具“冰冷的尸体”。“胆小二人组”顿时吓得瘫软在地上,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毕竟是两个聪明人,没一会儿就知道是蒲熠星“杀”了韬韬,他们提出了一个相同的意见“和蒲熠星决裂”。

12

时间线切回现在,蒲熠星接到了通知“回局里”,发通知的是他的顶头上司,也是他的师父——撒局长。“杀”了自己心爱的人,蒲熠星受不了这样的打击,他变得颓废了。颓废的进了师父的办公室,撒局长看了他一眼,说到:“任务完成了,准你一个月的假,回家休息吧。”蒲熠星没有说话,只是点点头,转头就走。

13

门外是周峻纬,因为九明也被“通缉”了,不能来,小齐哥被关在周峻纬的家里,也不能来。周峻纬说:“没事吧?”蒲熠星摇了摇头,示意没有事,让他别瞎操心。“小齐没事吧?”蒲熠星问道。“没事,好得很,有我在,他不会有事的。”周峻纬答道。蒲熠星垂头丧气的离开了自己师父的办公室,周峻纬推开了局长的门。撒局长有点惊讶的说:“诶呦,是峻纬啊。齐思钧还被关在家里呀。”“嗯,是的。我自己说的就不能反悔,我必须得看紧他。”“峻纬,小齐拜托你了。阿蒲状态不太对,你去看看,帮助他早日脱离这个状态。”撒局长恳切地说。“好,保证完成任务!”周峻纬答道。随后走了出去,关上了门。

14

他看见了在局门口的玻璃门上靠着的蒲熠星,蒲熠星的身边烟雾缭绕,周峻纬很讨厌烟味,一只手捂住口鼻,另一只手扇着烟雾,问蒲熠星:“你以前不是再怎么累都是喝咖啡,不会抽烟的吗?什么时候开始抽的?”蒲熠星没有看他,漫不经心地答道:“刚刚,原因就是我最后的亲人被我手刃了,受到打击了。”说完,蒲熠星嗤笑了一声,自嘲为什么要帮着丧心病狂的人干丧心病狂的事。蒲熠星将烟头扔在地上,用脚踩灭了。

15

“好了,你是被我师父喊来的吧,没事,不用管我,管好自己的人吧!”蒲熠星说道。峻纬看待在这里也没用了,也就和他挥手告别,去开车回家了。打开车门的时候,周峻纬对坐在副驾驶的人说:“不好意思,让你久等了,没有厌烦吧?”坐在副驾驶的人摇摇头说:“没有。”顺着峻纬的眼睛看过去,坐在副驾驶的人就是——齐思钧。他并没有被囚禁在家里,而是被周峻纬带着到处跑,到处玩。

16

蒲熠星看周峻纬的车子驶走了,自己也走了,只不过他并没有回家,而是去了他和郭文韬的“秘密基地”,一个在废弃荒海边的小木屋。

17

他在荒海边踢着石子,踢东西就表示他在想心事。他自言自语道:“韬韬,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你的呢?哦,是从你来警局的第一天,一见钟情。就像丘比特的箭射中了我,我爱上了你。我对你爱而不语,是因为我不好意思对你说。和你搭档三年了,三年里我从没有和你说过除工作以外的闲话,你不了解我,我也不了解你。其实这是对杀手而言最致命的事,因为摸不清对方的底细,自己就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。就是你让我忘记了这件事,我心甘情愿地单恋着你,默默地为你做一切的事……”说完之后,阿蒲回到了小木屋,在韬韬曾经的床上,睡着了。

18

蒲熠星休假的最后一天,纬钧俩人想进行一次简单的婚礼,在家举办的那种,他们想邀请蒲熠星参加,但是打他电话不接,发微信不回,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。他们两突然着急起来了,打电话给九明这对夫夫,询问蒲熠星可能会去哪儿。九明不愧是“胆小二人组”听到蒲熠星人间蒸发的时候,吓了一跳,随后和纬钧一起推理出阿蒲可能会出现在的地方“荒海边的小木屋”。

19

他们四人马不停蹄地往小木屋赶,生怕阿蒲在他们到之前就离开了。但没想到,蒲熠星活的好得很,没那么颓废了,精神得很。他看见纬钧和九明的时候,说道:“诶,你们来啦!”蒲熠星招呼他们到屋子里坐下。九明两人对视一眼,说:“阿蒲,我们俩先在外面玩一会儿,等会儿再进去。”蒲熠星答道:“哦,玩去吧。”

20

他们俩人跑得比兔子还要快,一眨眼就不见了。纬钧和阿蒲先进了小木屋,九明俩人实则是去打电话了,打给谁呢,你迟早会知道的。打完电话,他俩就一蹦一颠地进了小木屋,开心的不要不要的。

21

电话那头的人就站在小木屋的不远处,看着他们五个人的一举一动。看见蒲熠星的时候,脸上露出温柔的微笑。他挂了电话,慢慢往小木屋走去。就在他走的时候,唐九洲在小木屋里按耐不住了,对阿蒲说道:“哥,你到外面去一下,我和明明想和两个快要结婚的人分享一下经验。”阿蒲答道:“好,你们好好分享,好了,记得喊我一声。”

22

阿蒲毫无防备地走了出去,看向辽阔无垠的大海,心情舒畅,顿时想到了韬韬,他想要是韬韬没有死的话,他们俩也该结婚了。想着想着,阿蒲往四周看了看,突然看到了一个人,长得和文韬很像的人,他以为自己是思君过深,眼发花了,揉了揉眼睛后,发现那人离自己很近了,那人真的是郭文韬。他很惊讶,喊道:“韬韬,是你吗?”郭文韬发现蒲熠星认出了自己,跑了过来,边跑边说:“阿蒲,我回来了!”蒲熠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,这是他第四次流泪。韬韬看他流泪了,对他说:“是不是我不应该来啊,你怎么还哭了呢?”“不,你应该来的。”阿蒲抱紧韬韬,他不想让韬韬再离自己而去了。

23

“阿蒲,你说的还算数吗?”“说的什么?”阿蒲问道。“就是爱我呀!”“当然算数,你是我这辈子唯一一个爱人,我只爱你!我们结婚吧!”蒲熠星说道。“我和你想的一样,我们结婚吧!”文韬看了看阿蒲身后的小木屋,看见了站在门口的纬钧九明四人,耳根立刻变红了。阿蒲发现文韬有点不对劲,就往自己身后看了看,同样发现了他们四个人,有点生气,也有点不知所措。小齐哥率先打破僵局,起哄道:“结婚吧,结婚吧,结婚吧!”其余三人也一起起哄。峻纬说:“今天我们结婚,你们也结婚,那以后我们得一起过结婚纪念日喽。”文韬笑着说:“一起就一起呗,这样只要有一个人记得结婚纪念日,其余人就都不会忘了。”

24

这一天的荒海,不再是死气沉沉,而是充满了少年气,欢呼雀跃的声音,使这里变得无比的热闹。“虽然不见多年,但是你仍是我的少年”这时的蒲熠星看着文韬,这么想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写名学的同人文,不好请见谅

请你们多告诉我他们有哪些梗,我这里“梗稀缺”

不喜欢看的,请不要在评论区里吐槽

喜欢看的请在评论区里留言

爱你们哦^_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