芷瞳

事情总会好起来的,没有更坏就是在好起来。

【欧然】双学效应 (1)

这是一部写苏昂^余淮的文,不喜勿入

不知道私设的可以去看看设定篇

我是不定期更文,所以请耐心等待,不要催更哦

谢谢配合

请点亮小红心和小蓝手,爱您

话不多说,开启正文


1

余淮兴高采烈地一蹦一跳地从校门口,跑进了清华的校园。这将是他此后七年的校园,毕竟他要在这里读研和硕。

2

如其它学校没什么两样,清华也有新生入学典礼。在入学典礼上,他发现校长身边有一位特别扎眼的人。这人和校长形成了一种鲜明的对比,校长是儒雅的,而他却透露出一种痞子独有的气场,让人很不舒服。

3

这人一袭黑衣,虽然很松,垮在身上,但仍然能看出这位的身材很好。眼神散漫,两耳戴着蓝牙耳机,听着歌,这就是苏昂。

4

原本,苏昂是不想来参加这个,全是毛头小子的典礼的。但是他的班主任说:“校长指名道姓,一定要你去,随你说不说话,但是你必须得去!”苏昂默不作声,自娱自乐。

5

老师看苏昂一副漠不关心的模样,心急了:“我这么多年没求过谁,这一次我求你了,去吧!”苏昂听到,老师为了让自己去,求了自己,心里很得意,但是并没有表现出来,慵懒地开了口:“哦~”随后,拿起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就往外走。班主任听到这样的回答十分高兴,在心里暗暗的“耶”了一声。

6

回忆结束,折回现实。苏昂又开始后悔答应班主任了。

7

校长不愧是校长,说了一大堆走流程的话后,还没有口干舌燥,但是这如同催眠曲的讲话,倒让苏昂有点不耐烦了。校长看着一旁不耐烦的苏昂,无奈的叹了一口气,随后便开始向站着的每一位新生介绍起他:“站在我左手边的这位,是你们的学长——苏昂,他是我校参加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的代表队队长。我校是去年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的一等奖得主。你们有什么学习上不懂的地方,可以去向他请教……”

8

这是余淮第一次认识苏昂(单方面的那种)。原本,余淮也想报考计算机专业的,但是学计算机还要精通英语,知道这件事的余淮在心里开始骂街。因为他的文科成绩实在是不太好,所以他就改换了专业,变成了现在的应用物理学,他安慰着自己“毕竟,自己今后,还是想往物理方面发展吗!”

9

但是奈何,现在余淮刚把对计算机的热爱压了下去,又冒出个计算机高手,怎能不去讨教讨教?想到这余淮高兴起来,因为,这位学长可能还可以给自己补习补习英语诶。余淮这就笑得合不拢嘴了,虎牙也露了出来,衬得他一脸天真可爱。

10

他四处打听,发现和苏昂同级,同系,甚至同班的同学都对苏昂敬而远之。余淮这就好奇起来了,他问了一个人他心中的问题,那人看余淮一脸期待,就没有扫了他的兴致,无奈的说道:“苏昂这人很奇怪,很低气压、很冷、不爱说话,还有一点……就是他几乎把计算机当女朋友对待。”说完他就速速离开了。他在说最后一点的时候,眼里有掩盖不住的紧张,余淮也发现了,但是并没有追问,所以就留下了余淮一个人傻愣愣的站在那边。“计算机当女朋友,计算机当女朋友……哦!我知道了,苏学长真是名副其实的高手,计算机都形影不离了!”余淮傻乎乎地说出了这些话,但他自己却很骄傲。

11

余淮终于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找到了,呃,苏昂的同桌。同桌告诉他:“苏昂这人上课睡觉,老师也不会管,每次考试都是第一,诶~天才就是天才啊!哦!对了,每次到了休息或者是活动时间,你不用去别处,直接去那个竞赛代表队专用计算机室就能找到他。他几乎一天二十四小时,十八个小时都会待在里面。如果你也是计算机系的话,那就简单了,因为他早就学完了所有知识,所以他每周会去大一上一次课,大二上一次课,你可以去听听。不过看你面生,应该不是我们的直系学弟,那你就可惜喽。”说完,这位同桌就去看书了。

12

余淮自认为错过了天赐良机,很懊恼,但他发现,现在是休息时间,就去专用机房找人去了。

13

跑到机房的时候,余淮已经一身的汗了,但是他并不觉得累,一脸兴奋地敲了敲机房的门。里面传来了脚步声,继而一个很丧的脸露了出来,这是苏昂的队员——林宇,他说:“苏队长不在,不要来了。”余淮却答道:“不可能,苏昂学长都是把计算机当女朋友的人,怎么可能不在这!”听到“女朋友”三字,林宇笑了起来,很丧的脸也露出了一点阳光。对着密室里喊道:“喂!出来吧,把计算机当女朋友的人!”

14

密室里传来一阵关计算机的声音,继而那个很扎眼的人——苏昂,从里面走了出来。空着手,健步如飞,来到林宇身边,幽幽地微笑着说:“谁说我把计算机当女朋友的,嗯?”林宇立刻被吓到了,连忙回应:“对不起,对不起,下次再也不敢了!”“没有下次了!”苏昂严肃地说道。

15

话毕,苏昂不笑了,冷冷的对着跟前的余淮说道:“你好,我是这的队长——苏昂。”“久仰大名,我是大一新生——余淮。”余淮笑盈盈地答道。


第一次写这种文,不好请见谅

余淮大佬变得傻乎乎的了,这不是我的错,是苏昂的错,都怪苏昂太聪明了

不喜欢看的,请不要在评论区里吐槽

喜欢看的请在评论区里留言

爱你们哦^_^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